常常看到很多漂亮的手作包,


不論是造型或是配色,


都讓人讚嘆不已!


不過,當你仔細觀察後會發現,


有些手缝磁釦的部份,


常常是隨便缝個幾圈就交差了事!


對這個辛苦完成的手作包,我心裡都會覺得好可惜!因為花了很多時間的創作,卻因為一個小小的細節而有遺憾~


(我不是處女座,可是我對手缝磁釦就很堅持!!)


最近有很多同好問我,磁釦要怎麼缝才會漂亮?


我不會用文字解釋,所以想了想,來寫一篇手缝磁釦的說明吧!!


 


00.JPG


首先,把上次缝到一半的磁釦拿出來!


 


 01.JPG


下針的線頭要藏在磁釦底下喔!


 


02.JPG


從磁釦的外圈下針,挑起表布,然後出針要從磁釦的圓孔心出來


 


03.jpg


重點在這裡: 針先穿一半,然後把線繞過針的後方,再把針穿出來!


 


04.JPG


針穿出後的樣子


 


05.JPG


拉緊線


 


06.JPG


再重複一次。下針、挑起表布、針頭一半出來圓孔心


 


07.JPG


線繞過針後


 


08.JPG


線拉緊


 


10.JPG


繼續重複同樣的動作


 


11.JPG


還有,磁釦的背面是沒出線的喔!! 在缝釦的過程中,記得針要挑起表布而不要穿透喔!


 


12.JPG


整圈缝完


 


13.jpg


完成的樣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fhung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